close

日月長歌  第三章

 

「大夥先休息,等等要進入太原全軍戒備,另外換起在揚州買好的衣物,將軍服都藏起來。」薛淺醉望著太原城皺了眉。

 

「是。」

 

一臉還搞不清楚狀況夏靈希,眨了眨雙眼便開口問了薛淺醉「那個……我也要換嗎?」夏靈希並沒有拿到什麼衣物。

 

「要喔!」薛淺醉點點頭,然後走了過去,並翻了翻馬車內的東西,最後拿了套衣服給靈希「把這套換上,我想讓妳裝成西域來的琴姬。」薛淺醉摸了摸靈希的頭。

 

「好。」

 

靈希抱著衣物,躲在一旁替換著,將一頭金髮扎起了兩個低馬尾,然後回到大夥身旁,看著大家也換起了西域、邊疆一代的服飾。

 

「淺醉姐姐,為什麼要換呢?」這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?

 

「我們是無法光明正大的進入太原的……」淺醉看著靈希掛上了一抹無奈的微笑。

 

「可是要去蒼雲,不是一定得要經過嗎?」靈希滿臉困惑的問。

 

「是,所以得從旁邊繞過,為了怕不必要麻煩,所以我們只能偽裝繞過這個是非之地。」淺醉一邊說,一邊幫靈希理了理服裝。

 

「只要到了蒼雲就沒事了嗎?」感覺一路遙遠,經過了很多地方,中途也有停下幾天休息,但是部分地方也都過的很艱辛,然而也還沒見到靈希的腰墜,或許再也見不到了也說不定……

 

「只要過了太原,就會有人來接我們,到時候我們就可以安全了,只是……到了蒼雲之後,或許就是另外一個戰場了。」淺醉輕嘆了口氣「越是靠近蒼雲,天氣就越冷,妳的位置旁邊,我替妳準備了禦寒的衣物,覺得冷記得要穿上,可別凍著了。」

 

「知道了。」靈希點了點頭。

 

 

「沁兒!妳快看!我們家靈希穿著西域服飾多可愛。」花白亦滿臉興奮,恨不得將那個身影牢牢地留住。

 

「確實可愛,但你這個樣子,真的很像一個變態。」冉沁無奈的白了雙眼。

 

「就跟妳說,不是變態了!」花白亦無奈,他這樣叫做變態?

 

「好好好,都不是,不過靈希真的要和她們前往蒼雲嗎?」冉沁記得那裡似乎不是個安全的地方,靈希要去了,雖然有那些人的保護,但是……真的不會出事情嗎?

 

「沁兒快看!靈希將帽子戴上了,那個耳朵好可愛。」

 

「………」

 

冉沁無奈,花白亦根本沒有聽到她剛剛說的話,而且眼前的花白亦,彷彿內心像個女孩一般,開著無數朵的花一樣。

 

「這男人……到底有沒有問題……」冉沁開始懷疑,自己打算跟著一輩子情緣的人,到底有沒有病了。

 

 

 

於是,靈希一行人上了馬車,來到了太原郊外,雖然是郊外,但是也不少守衛在看,她坐在馬車上,看著前面的車輛一一盤查,對於沒有見過世面她,感到非常緊張,反倒是淺醉她們一行人,顯得神色自若,好像完全習慣了一樣。

 

靈希左右張望,卻突然看到了一個人的身影,深深吸引她的目光。

 

當兩人四目相交的時候,靈希低下頭,拉了拉的帽子,遮著自己不知道為什麼羞紅的臉。

 

當靈希再抬頭看過去的時候,那人消失了;另方面眼看自己的這輛馬車,就要被攔查,她的心情真是也是複雜。

 

「通行證。」守衛面無表情地看著淺醉說。

 

「在這呢!」淺醉將腰上的牌子取下,並遞給了守衛。

 

守衛接過手之後,往車內看了看,但那守衛卻直盯著靈希「妳不是中原人?」

 

「……」靈希完全不知道該如何應對,她沒想到自己會被問。

 

「守衛大爺,這位是來自西域的琴姬,我們打算要去陰山大草原。」淺醉不急不徐地開口回答。

 

「陰山?去陰山做什麼?」守衛皺眉。

 

「黑市的掌櫃王迪勳,很是喜歡聽她唱歌和彈琴,所以我們要路過這裡前去陰山。」淺醉接著回答。

 

「這樣啊?」守衛一臉不相信的表情。

 

「王掌櫃等了許久,一直等不到人,讓我前來看看,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。」一個陌生的男人聲傳了過來。

 

三人往這聲音的方向看了過去,只見一個牌子往守衛的方向飛了過去。

 

這男人,是靈希剛剛看到的那個男人,只是為什麼?

 

「這是王掌櫃的腰牌,相信你看的出來。」男人的臉上沒有太多情感,彷彿靈希她們真的是要去陰山黑市一樣。

 

「知道了、知道了,放行──!」守衛將手中的兩個腰牌交給了淺醉,並向前面的人吶喊兼揮手。

 

那個男人……是剛剛靈希看到的那個人,只是為什麼他會幫這個忙,靈希這群人還是不清楚。

 

來到比較安全的地方,大家停下馬車,淺醉看著那個男人並開口問「可以說說你是誰了嗎?雖然很謝謝你的幫忙。」該問的畢竟還是要問。

 

「墨犽來自明教。」他很簡短的回答了薛淺醉的問題。

 

「可以解釋一下,為什麼你會有那個陰山黑市的牌子嗎?」薛淺醉又接著問「那東西看起來不是假的,但是看你的樣子也不可能真的是掌櫃派來的。」再說他們也不是真的要去陰山黑市。

 

「……前面幾團真的有要去黑市的商人,我從他們身上借來的。」

 

「……」其實大家聽的出來,那根本不可能是用借的。

 

「雖然謝謝你的幫忙,不過……如果你要跟我們同行的話,我只能拒絕你了。」淺醉不知道墨犽的來歷是什麼,雖然幫助了他們,但是也不可能讓他跟著。

 

「我知道妳們要去的地方蒼雲,也知道那裡發生了什麼事情,更知道──妳來自長歌門。」墨犽先看著薛淺醉,最後看向靈希。

 

「你難道──」淺醉皺了眉,將夏靈希拉到自己身後。

 

「如果妳懷疑我是『那位大人』派來的話,妳大可可以放心,我對於朝廷的事情一點興趣都沒有,而且我也不想沾染。」是啊,他現在存在的目的,完全只是想找到『那個人』只是這樣而已。

 

「可是這是蒼雲的事情,如果妳不想沾染朝廷的事情,我想你還是別跟來。」淺醉又一個拒絕。

 

墨犽嘆了口氣「要走也可以,但是我如果說,我知道小長歌想要找的腰墜在哪呢?這也打算讓我走嗎?」他看著靈希,然後掛上微微的笑容。

 

聽到腰墜的下落,靈希瞪大了眼「等等,你說什麼?」深怕自己聽錯,她又問了一次。

 

「我說我知道妳的腰墜在哪。」墨犽又重複了一次。

 

「為什麼你會知道?」甚至知道她要找的東西。

 

墨犽什麼都沒回答,只是淡淡的笑了,因為他不知道該怎麼去解釋他自己與夏靈希之間的淵源。

 

「淺醉姐姐……」靈希轉過頭,看著薛淺醉。

 

「……知道了,帶上他吧。」不過要是惹了麻煩,就別怪她了。

 

之後一群人回到了馬車上,越是接近蒼雲就覺得越冷,最後大夥紛紛的穿上禦寒的衣物;靈希待的長歌門,並未下雪過,所以她沒有看過雪,也無法承受那種寒冷。

 

「靈希看過雪嗎?」淺醉隨口問了一下。

 

「沒有,但我曾聽大師兄說過,他也說過有雪地方相當寒冷,但是我沒想到這麼冷……」靈希一邊說,一邊顫抖著,明明穿上了淺醉為自己買的衣物,但根本還是覺得冷。

 

靈希看看淺醉再看看自己,突然覺得自己超沒用,這點寒冷就受不了,甚至覺得想睡。

 

坐在靈希旁的墨犽,默默的將靈希摟了過去。

 

靈希突然驚醒,當要開口的時候,墨犽說話了「這樣就不會冷了,再說……要是睡著了,妳可能就會失溫,別說找腰墜了,連命都可能沒有了。」

 

「……」本來要惱羞的她,立刻被堵的將話吞了回去,然後默默的接受墨犽給的溫暖「為什麼你會知道我再找的東西,我並不認識你。」靈希想要搞清楚狀況。

 

「我不只知道妳再找的東西,甚至知道那東西是妳母親的遺物,我知道妳的事情,但是並不是所有。」墨犽看著瞪著大眼的靈希。

 

「如果你來自明教,那你……是不是認識我的父親?」靈希用著小腦袋想想,只有這個可能,因為她不可能認識明教的人。

 

「…──是,我認識妳的父親。」

 

「……」

 

靈希看著墨犽的雙瞳,那是和自己一樣的異色瞳,那眼神讓靈希知道,他並不是開玩笑,只是為什麼他能找到自己?

 

「如果你認識父親,那也肯定知道母親來自長歌門,如果是這樣的話,那按照正常的思路,肯定會去長歌門找,為什麼你會知道我人就在太原?還知道我和淺醉她們一起?」這不是很奇怪嗎?為什麼他什麼都知道?

 

「看來妳的疑問還挺多的?」墨犽看著靈希,他並沒有回答她任何的一個問題。

 

「這是當然了……自己一個從未見過面的人,突然就這樣出現了,而且他卻什麼都知道自己的事情,難道不會好奇也不會過問嗎?」靈希並沒有看著墨犽,只是無奈的看著眼前的路說。

 

「現在還不是時候,等時機到了,我一定會都告訴妳。」墨犽拍了拍了靈希的頭,掛上一抹溫柔的笑容。

 

「……知道了。」

 

 

 

「沁兒!那個男人是怎樣?靠我們家靈希這麼近是想幹什麼?」花白亦一個暴怒,他恨不得拿著背上的琴,往墨犽的後腦扔過去。

 

「有什麼關係?女兒養大了自然會嫁人,再說那個男人還生的挺不錯的,靈希要是嫁給他也很好。」冉沁雖然知道花白亦在暴怒什麼,但是她知道這個怒火是她壓不下來的,或許換個方式開導看看?

 

「什麼叫女兒養大自然會嫁人?我有允許她可以嫁人嗎?」花白亦氣得跳腳。

 

「……我只是比喻,比喻你聽的懂嗎?又不是真的要靈希嫁給他。」冉沁又一個無奈,這男人只要關於靈希的事情,腦子內的思路根本就是斷了。

 

「沒有!沒有比喻,我告訴──」

 

「別告訴了,她們走遠了,再不跟上就要跟丟了。」冉沁一點都不想跟他爭了。

 

「怎麼可以跟丟?快走!」花白亦抓著冉沁的手,偷偷的跟上靈希後頭。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我可以不寫嗎??

 

一個最懶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兔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