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日月長歌 第七章

 

數日後,狼牙軍又在打了過來,只是這一次不同的是……他們似乎對蒼雲軍的整個動向瞭若執掌,彷彿就像有人在通風報信一般。

 

「到底是怎麼回事!?」赤鬼皺著眉,一邊抵禦對方的攻擊,一邊感到疑惑。

 

而在身旁的雲天晴對著這一切感到一點都不意外。

 

 

 

稍早之前夏靈希和墨犽騎著馬離開了雁門關,但遠處傳來了戰火聲,夏靈希停下了馬,往回頭看去,雁門關外早已一片火海「墨犽,我們不能這樣離開……」夏靈希輕輕皺著眉看著墨犽。

 

「那妳想怎麼做?」墨犽面無表情的反問。

 

「回去」夏靈希轉過頭,再次看向那片火海「就算會再遇見大師兄,那也無所謂,我們不能放棄鎮守在雁門關的蒼雲軍。」夏靈希拉起了韁繩,開始往雁門關跑回。

 

墨犽敲敲的上揚了嘴角,輕輕地說著「這才像師傅和師母的女兒。」語氣很輕,輕的只有自己才輕的到的音量。

 

 

 

「淺醉,事情果然和妳說的一樣,那人行動了。」御天雪站在薛淺醉身旁,一邊告訴她剛剛來人向他報告的事情。

 

「知道了,那這裡就交給你和雲天晴了,順便跟雲天晴講一下。」薛淺醉扔下這句話後,收起了了刀盾,搶下兩名狼牙軍的馬,並且找到了赤鬼夜武。

 

「赤鬼上馬跟我來。」薛淺醉口氣沉重表情嚴肅地看著他。

 

「怎麼?」赤鬼戒備的注意四周,一邊回應薛淺醉。

 

「有件事情,一定要你知道,這邊我交給了御天雪跟雲天晴指揮了,隨我來吧。」薛淺醉的眼神冷漠,因為她不曉得……赤鬼夜武知道那件事情之後會變成怎麼樣。

 

「知道了,我同你一起去便是。」赤鬼夜武收起盾刀,躍上了另一批馬。

 

 

 

「你們這群廢物,現在才來接我?」

 

趁著蒼雲與狼牙軍打得亂七八糟的時候,妃倩趁亂離開了雁門關,來到安祿山告訴她的密道這。

 

「…──真是抱歉啊!我們來晚了妃倩大.小.姐。」其中一個小兵高聲喊著。

 

「嘖,垃圾,快帶我回安祿山大人身邊,得罪了我你們可是承受不起的。」妃倩滿臉嫌棄地看著他們。

 

 

 

妃倩全然不知,這些事情在薛淺醉、御天雪和雲天晴三人安插的眼線透漏了消息,並且她說的任何的一句話,也傳入了正在不遠處觀望的赤鬼夜武以及薛淺醉眼耳裡。

 

「……這一定不是真的。」赤鬼夜武駕著馬,拿起刀盾衝了過去,他站在妃倩身後喊到「妃倩,妳到底在做什麼?」

 

被這一喊,妃倩顫抖了一下,並立刻轉過頭「統領大人,我害怕狼牙軍大舉入侵,於是我一人先逃走了,沒想到在這……還遇見了他們。」妃倩首先可憐兮兮地看著赤鬼夜武,隨後又惡狠狠的看著狼牙兵。

 

「……」赤鬼夜武看著但並沒有說話。

 

然而在一旁的薛淺醉,皺著深深的眉「妳這女人也太噁心了吧!」薛淺醉滿臉厭惡並嫌棄地看著。

 

「摁~統領大人,你看他們都欺負我,我一個小小弱女子怎麼可以被他們欺負,你要替我做主!」妃倩嬌蹭的跑去赤鬼身旁,並且含淚的看了赤鬼夜武。

 

狼牙兵看著兩大統領一同出現,自知打不過對方,便紛紛往回跑,拋下了妃倩一個人。

 

『居然敢拋下我,看到時候我怎麼跟安祿山大人告狀!你們這些可惡的垃圾走著瞧!』妃倩在心中暗自的罵道。

 

赤鬼夜武下了馬,牽著妃倩的手溫柔道「時局正亂,別到我不能保護妳的地方。」赤鬼夜武不打算追究稍早聽到的事情,並且將妃倩抱起,一起乘坐在馬上。

 

看在眼裡的薛淺醉,真的不想相信,沒想到赤鬼夜武居然會被這女人耍得團團轉,要是讓這個女人回到雁門關,肯定會發生大事情的,她必須找時機攆走她。

 

「回去。」赤鬼夜武瞟了一眼薛淺醉說道。

 

「……」薛淺醉沒說話,只是跟在赤鬼夜武的身後。

 

『真沒想到,這個男人居然對我用情至深,可惜……他給不了我想要的──榮華富貴……』坐在赤鬼夜武身後的妃倩從懷中拿出了塗滿劇毒的小刀。

 

「可惜,你給不了我想要的任何東西。」妃倩語畢後,將小刀奮力地插入了赤鬼夜武的身後「再見了,只怪你認人不清。」聲線很小,小到只有他兩聽到的音量。

 

「…──妳…」來不及反應的赤鬼夜武,連話都還未說完,立馬噴了口黑血。

 

一直在身後的薛淺醉看到情況不對,趕緊往前騎了過去「赤鬼夜武!」

 

下秒,妃倩將赤鬼夜武甩下馬,搶下了馬,立刻掉頭奔馳,在與薛淺醉對到眼之時,她不屑的笑了。

 

而想要追上前去的薛淺醉,卻因為赤鬼夜武倒地,而停止了步伐,趕緊下馬看了一眼他的傷口,並將他扛上馬,帶回雁門關去。

 

 

 

而從另一邊回來的夏靈希與墨犽,看著前線只有雲天晴與御天雪,兩人拿起武器投身戰役中。

 

面對在對面的花白亦與冉沁,她仍然不懂也不了解為什麼他倆要去狼牙軍,但不管理由是什麼,她依然拔起琴中劍站在蒼雲軍這線。

 

「妳們不是走了?」雲天晴問著一旁的夏靈希。

 

「這種時候怎麼能扔下你們。」夏靈希隨口回了句。

 

後來所有人並沒再多話,而是解決眼前的狼牙軍。

 

不久後,狼牙軍抵擋不過蒼雲軍的氣勢而節節敗退……

 

 

 

來到暫時紮營的帳棚內,已經不少狼牙士兵開始議論紛紛「這兩個新人到底要不要緊?為什麼我老覺得他倆很奇怪。」一小兵看著花白亦與冉沁說道。

 

「雖然我們有安大人的情婦在玄甲軍當眼線,但……我們這裡的動向,玄甲軍也一清二楚,這種事情在他倆還沒進來之前可是從未發生過,難道……」

 

輿論開始串起,自知已經藏不住的花白亦與冉沁,開始撤離狼牙軍營,反而往玄甲軍所在的雁門關移動。

 

發現他倆不見的狼牙軍,開始充滿了騷動,並且一定要抓到他們,於是他們開始四處尋找,最後卻在雪堆中發現了兩人腳印。

 

雖然不久前才戰敗的狼牙軍,已經少了很多人,但至少兩個人還是抓得住的。

 

一群人發現他倆的蹤跡開始追了上去,最後在不遠處看到了花白亦與冉沁「你們這兩個畜生居然敢背叛安大人!」率先看到他倆的小兵扯開了嗓大聲喊道。

 

兩人懶得管對面的叫囂,用盡全力趕緊往雁門關外逃,雖然兩人武功高超,但面對這麼多人,肯定沒辦法能解決。

 

「兄弟們,背叛安祿山大人的人只能以死謝罪!給我上!」那小兵繼續喊著。

 

一群人跟著花白亦與冉沁後頭,最後狼牙小兵舉起了弓,朝著他倆射了過去,善用暗器的冉沁,聽見了箭矢飛行的細小聲音,立刻將花白亦推到一旁,讓箭矢不偏不倚的射中自己的背。

 

冉沁與花白亦四眼相對,嘴角滲著血「花……白亦……」她輕微皺著眉喊了他的名。

 

「冉沁──!」花白亦上前摟著冉沁「冉沁,妳、妳再撐著點,再翻過這半邊山就到雁門關外了,就可以去找雲天晴會合了……」看著冉沁,他心疼地望著她。

 

「別管我了,快走!不然他們要追上了……」冉沁撥開了花白亦的手。

 

「我不能扔下妳!」花白亦將冉沁背在身上「用拖著也要把妳拖回去……」含著淚的花白亦一邊背著冉沁,一邊甩開身後的狼牙士兵。

 

 

 

 在雁門關外,早已經聽說所有事情的原委的夏靈希等人,正在等著花白亦與冉沁歸來「怎麼會這麼久……都好幾天了……」坐立難安的夏靈希望著已經開始飄雪的道路。

 

「在等等,或許有什麼事情耽擱了?」御天雪看著身旁那矮小的夏靈希,要不是薛淺醉與雲天晴將夏靈希與墨犽交給他,他才懶得來外頭吹冷風,不過……薛淺醉與雲天晴又在處理赤鬼夜武的事情,實在無暇分身。

 

兩時辰過去,花白亦終於看到了雁門關,他邁開了步伐跑了過去「冉沁我們到了雁門關了……妳有救了……」花白亦喃喃的念著,但背上的那人,卻也沒有回應他。

 

看到花白亦的身影,夏靈希興奮地跑了過去「大師兄──!」她開心地喊著朝著花白亦跑了過去。

 

但越接近花白亦,她的臉從喜悅轉為擔憂「大師兄……冉、冉沁姊姊怎麼了?」夏靈希慌張地看著花白亦。

 

「靈希,快喊人來幫忙……」花白亦滿臉倦容的看著夏靈希。

 

夏靈希點點頭,在往墨犽和御天雪的方向跑去,看著情況不太對的兩人也跑了過來。

 

花白亦將冉沁卸下後,整個人放鬆了下來,隨即湧上來一片昏天暗地,隨後也倒了下去,在意識逐漸消失之下,他最後只聽見夏靈希喊著自己……

 

在夢裡花白亦遇見了冉沁,冉沁告訴他,要他不要因為自己的事情,而放棄了他自己想要做的事情……

 

其實花白亦早就知道也清楚,冉沁在還沒到雁門關之時已經沒氣了,只是他不願意相信,仍然覺得還有救……

 

夢中,他們聊了許多,曾聊過的、心裡想的、不曾告訴對方的,一口氣在夢中傾訴給對方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兔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