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日月長歌 第六章

 

眼看狼牙軍就要打到面前了,夏靈希仍然愣在那裡,墨犽一把將她抱走,並且來到玄甲軍後方。

 

「清醒點,妳不是想要幫助他們嗎?為了妳自己私人的事情,難道妳就想放棄他們嗎?」

 

「……」

 

「夏靈希!」

 

儘管墨犽試著讓她清醒,但她仍然望著花白亦和冉沁。

 

「嘖!」墨犽轉向看著後方「再這樣下去,妳會失去更多的。」語畢後墨犽投身戰鬥之中。

 

望著兩軍交戰,望著薛淺醉和御天雪,望著雲天晴和赤鬼,望著所有玄甲軍和墨犽,她不甘心的咬著下唇,握緊著自己的琴「大師兄你這個壞蛋!」

 

夏靈希輕撥琴弦,接著拔出琴中劍,奮力的往人群中跳了進去。

 

 

墨犽見狀鬆了口氣,趕緊跑來夏靈希身邊,深怕自己一個不小心,夏靈希就受傷了,這樣他會怪自己沒保護好她。

 

「我還以為妳遲遲不動手,是因為妳是狼牙軍派來的奸細。」雲天晴譏諷似的看著夏靈希說。

 

「奸細?我才不想做這麼麻煩的事情。」光是自己的事情都這樣忙了,哪裡還當什麼奸細不奸細。

 

「不然呢?妳對著領著狼牙軍來的人喊著大師兄和姐姐,正常人都會這樣想吧?」雲天晴一邊抵擋著對方的攻擊,一邊對著夏靈希說。

 

「……吵死了,閉嘴!」收起琴中劍,她改用琴音去攻擊。

 

 

幾場會戰下來,狼牙軍漸漸的往後退,最後花白亦和冉沁帶著他們離開,夏靈希想追上去,想問問花白亦和冉沁到底為什麼要這樣做,但是卻被墨犽制止。

 

無奈的她,只能忍耐著想要揪著花白亦衣領的衝動,逼問到底為什麼要做這種事情……

 

回過頭看著受到重創的玄甲軍「這種事情再來個幾次,估計會瓦解的吧……」夏靈希黯了眼眸,開始害怕下次要是狼牙軍又突襲的話該怎麼辦……

 

「趕緊將受傷的人帶回去軍醫處!」薛淺醉高聲吆喝。

 

原本就滿的軍醫處,如今更擁擠了……

 

 

 

幾天之後副統領救回來的女人,已經開始讓人各種討厭了……原本就物資短缺的營地,因為她一個人要這個要那個,嫌棄這裡嫌棄那裡,早就惱了不少人。

 

「赤鬼,我覺得那個女人的事情你要處理一下。」雲天晴一臉厭惡的說。

 

「我也覺得,她來這裡之後,士氣變得很奇怪。」御天雪輕輕皺眉望了過去。

 

「就只是普通女人撒撒嬌偶爾任性一樣,我不懂為什麼要有這麼大的反應?」赤鬼不明白,只是一個女人間的事情,為什麼要搞成這樣?

 

「那,你是不把我當作女人?」薛淺醉面無表情的看著他。

 

「呃……我不是這個意思。」

 

「那你什麼意思?」

 

「先不說這個了,再過一段時間,長孫統領就會回來,到時候就可以將狼牙軍趕出去。」不想再繼續討論那個問題,赤鬼趕緊轉移開了話題。

 

「……」薛淺醉知道他在轉移話題,但她也懶得再繼續追問,只是她清楚這個女人不處理,將會是她們的大患,她必須私底下和雲天晴與御天雪好好討論一下。

 

「嗯,大約一個月左右,在那之前得要快點將東西用好了。」御天雪查覺到了氣氛很不對勁,立馬轉移著話題。

 

「哀,我去外面跟他們說加緊腳步了。」雲天晴覺得無奈,這很清楚赤鬼在偏袒她,但他也沒說破,畢竟得給他一些台階下。

 

當雲天晴拉開了布簾,眼前站了個女人,他的表情瞬間露出厭惡嫌棄的神情,接著越過她離開了。

 

而薛淺醉跟御天雪互視了一眼也離開了,彷彿只要有她在,就沒有他們的存在。

 

女人看著他們一個個離開,露出了讓人無法察覺到的陰險笑容。

 

 

「你不覺得他們兩個最近走得很近嗎?」薛淺醉走在御天雪身旁開口問著。

 

「確實。」

 

「那女人來路不明,赤鬼也不調查一下嗎?而且他也不會看一下現在的士氣因為她變得很怪嗎?什麼都要吃好穿好用好?冰天雪地的本身物資就不足夠了卻因為她一個人?」薛淺醉一口氣把怨氣說出來。

 

「我們兩個和天晴一起討論看看吧,看是要怎麼處理,總不能讓長孫統領回來看到這些事情吧?」御天雪輕輕的拍了拍薛淺醉的手。

 

「只能這樣了。」薛淺醉語畢後一個長嘆「既然統領要回來了,也不能讓她繼續待在這裡了。」她又一個長嘆。

 

「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,畢竟不能將她們牽扯進來,這是我們自己的事情。」御天雪露出淡淡的笑容,輕輕地牽著薛淺醉的手。

 

 

 

「喔?所以呢?」花白亦一臉無所謂的表情看著狼牙軍的一個小兵。

 

「你是玄甲軍的臥底吧?那個小妮子對著你喊你大師兄?」

 

「是啊,她是喊了所以呢?」

 

「你根本是個臥底。」

 

「是不是又如何,如果你有本事就去說啊?」花白亦覺得有趣,他是不是臥底也不關眼前這無名小卒的事情。

 

「你!」

 

「你什麼?倒是你再這樣亂說話,小心你的人頭……我隨時就會讓他落地。」花白亦輕輕的勾起一抹笑,隨後轉身離開。

 

冉沁在旁邊看著,什麼話也都沒說,跟著花白亦轉身離開。

 

「在這樣講下去,可是會被懷疑的喔。」冉沁笑了笑。

 

「懷疑就懷疑啊,反正自有一套說法。」花白亦其實根本無所謂,只是狼牙軍和玄甲軍真的打起來,他跟冉沁的身份似乎也不太恰當,他不想讓長歌門淌這渾水。

 

 

 

「靈希再過一陣子,妳就離開蒼雲吧?」薛淺醉蹲在夏靈希身旁。

 

「咦?」夏靈希滿臉困惑的看著。

 

「之後我們的統領就會回來了,到時候就會開始有進攻的動作,我不能讓妳和墨犽參與,因為這是我們的事情。」薛淺醉摸了摸夏靈希的頭。

 

「可是──…」

 

「妳還有妳的事情要做不是嗎?」薛淺醉看著夏靈希「再說你繼續待在這裡,長歌門和明教也會有危險,妳應該也不想要拖累整個長歌門吧?」

 

「……」夏靈希低下頭。

 

「我還有一些事情要處理,就先走了。」薛淺醉拍了拍夏靈希,站起身然後轉身離開。

 

夏靈希看著薛淺醉的背影,有些許的落寞,但是薛淺醉說的也是對的,到時候牽扯到了長歌門與明教那就不好了。

 

只是難免有些捨不得……

 

 

 

「他們是不是都不喜歡我?」

 

「妃情,我雖然都讓著妳,但是妳也該收斂些。」赤鬼無奈地看著她。

 

「你不幫人家說話就算了,還跟他們一樣。」妃情嘟著嘴一臉不甘願。

 

「跟他們一樣?我因為袒護妳,讓他們不開心,妳還說我沒幫妳說話?」赤鬼更是無奈。

 

「……知道啦──你對人家最好了。」妃情一個投懷送抱的撲了過去。

 

赤鬼又一個長嘆,他知道眼前最重要的事情不是兒女情長,但是他又敵不過這妮子的撒嬌,難免會想袒護,夾在中間他也實在懊惱。

 

「下次就別這樣子了,會讓我很難辦。」赤鬼溫柔的拍了拍她的背。

 

而這一幕幕落在雲天晴的眼底──

 

他只是忘了拿放著的東西,卻沒想到目睹了這些,他看的都快噁心死了,只是如果赤鬼再這樣下去,難免他不會動手……

 

畢竟……

 

雲天晴才是真正授權管理這裡的人,而赤鬼只是雲天晴安排的一個角色……

 

最後連東西都懶得拿的雲天晴,轉身去找御天雪和薛淺醉。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

 

這邊場景很會跳... XXXXXXXXXXXX

arrow
arrow

    兔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